公司组织员工游玩韶关南华寺和丹霞山

收藏本信息编号:997 发布时间:2015-01-22

国外市场部 王理真(Jenny)

2015年1月21日,我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两日游,目的地是山环水绕的韶关,那里有座丹霞山,久负盛名。许是生长在平原的缘故,我对可以游山玩水的地方很是好奇热衷的。

深圳周六的早晨,阳光很好。7点半,和同事在公司门口集合,坐上开往韶关的大巴,同行的,还有我们的导游,是个小美女。到达韶关时,已近下午一点钟了。吃过中饭,韶关之旅算是正式开启了。

\

第一站是南华寺。刚下车,天空就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天气微寒。南华寺外,游客还是挺多的。大家拿到门票后,就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寺庙。

\

南华寺是广东四大名寺之一,据说已有1500年的历史,为佛教禅宗六代宗师慧能和尚所立,慧能我是知道的,虽然他不识字,却颇得禅机,很有佛缘。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拭尘埃就是他作的。我虽非有缘人,不过早在我上学时就很喜欢这首佛偈,就死记硬背下来了呢。寺内香火鼎盛,环境古朴典雅,宗教文化气息浓厚。寺内有一大金钵,旁边有许多硬币,原来是很多游客许愿投的,若投中,意味着盆满钵满,心想事成,倒是像极了许愿池。到大雄宝殿必然是要经过风调雨顺四大神的,他们立在堂中两侧,雕塑得栩栩如生。许多香客焚香许愿。来到大雄宝殿,游客当真是多,一群游客还未从右门出来,就有一队游客进去了。我和一个同事都是被挤进去的。大雄宝殿里中间坐着三尊大佛,眼睛微闭,安静祥和,两边墙壁上便是500罗汉啦,神态动作各不相同,内心不禁佩服完成这些巨制的能工巧匠。

\

我们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原来浮屠是梵语,汉语为塔的意思。还有500罗汉的背景均是大海,寓意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尤其是独占鳌头这个典故,话说古时海中有一猛兽唤作鳌,时长在大海兴风作浪,伤害百姓。观音知道了,就将它收服了。有一雕塑就是观音手持净瓶,站在鳌上。我也祝愿我们公司可以在2015年在市场上独占鳌头。
在我们的团队走到佛像那里时,有支旅游团从我们右侧过去了,因为道路拥挤,少不了碰撞,然后彼此歉意一笑。我忽然想到,佛说众生前世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一次擦肩。大雄宝殿里,500罗汉前,两支旅游团就这么不期而遇擦肩而过,是否大家前世都回眸了500次呢?那得多累呀!嘿嘿。

\

菩提树,我喜欢。导游说围着菩提树转3 圈会有好运。想来这句话小伙伴们都记下啦,因为在回来的路上问同事,都有说按着导游说的做了。接着又去了后山,再然后就原路返回上车了。接下来导游带着我们去看了韶关地标性建筑风采楼,之后就是到森林公园观看瑶族歌舞,领略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也很是有趣。

\

从公园里出来,天已经黑了,这也意味着一天行程结束了。晚饭后,和同伴一起去泡了温泉,一天的疲惫就被赶跑了,回到房间很快就睡着了,可惜错过了和小伙伴们喝啤酒吃烤鸡的时刻。
第二天要去的地方就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丹霞山。它的名字也是有由来的,之所以取名丹霞,是因为其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是世界级地质公园。这一天依然有雨,不过我们还是兴致盎然的。举着伞,漫步雨中,呼吸着大自然的负离子,也别有一番意境。

\


刚入公园,首先看到的就是睡美人,睡美人当然不是人,而是一座山,外形离远看去,极像一带着翡翠项链的平躺着的女孩子,故曰睡美人。来之前就听说丹霞山是七分靠长相,三分靠想象,现在看来果然不假。走着走着雨就停了。大家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一边拍照留念,很是惬意。


\



看完睡美人,我们就去爬山了。长老峰,这名字听起来很有武侠气息。和大家一起爬长老峰,给我一种莫名的感动。

“游丹霞山必登主峰才算是真正体验了丹霞山”。


\

主峰也叫“长老峰”,是丹霞山的最高峰,这也就人们所说的“苦峰”。丹霞山的主峰,总的高度并不高,最高也不过是618米,就山高而论,不过是个小字辈,但它的山峰由悬崖峭壁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征,大多山坡直立或呈反坡,令人望而生畏。全程当中有三分之二阶梯是最难爬的阶梯,即“丹梯铁索”,为全山最险之处。是前山至山顶的唯一通道,原无路可登,后经人工开凿石阶,两旁辅以铁链,游客才得以上到顶峰,领略无限风光。攀登“丹梯”,几乎是面壁而上,险峻无比。仰望直插云宵的山体,丹崖千丈,令人望而生畏,心悸目眩。“绝壁当千仞,危崖一线开”,确有一种“不是华山,险过华山”之感。没有一种挑战自我的勇气,是不敢尝试的。不过,在最后我们互相鼓舞,克服险阻,到了长老峰顶,很有成就感,哈哈。此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风景美极了。

\

两日游就在走下长老峰落下了帷幕。这次游玩很开心,风景赏心悦目,同事亲切友善。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共画蓝图,一起为友通共创辉煌。

相关链接:
我公司组织员工阳朔游山玩水
我公司组织员工厦门休闲旅游记
我公司组织员工佛岗英德森波拉和宝晶宫之游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