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组织员工厦门休闲旅游记

收藏本信息编号:759 发布时间:2012-12-22

国内市场部 吴叠云(Dora)

朋友们,你们去过厦门吗?厦门是一个值得假期选择去游玩的好地方。如果你没有去过那也没关系,我们公司组织部分员工在2012年12月8日-10日去游玩了,我现在就把记录下来的美丽画面跟你们简单讲述,让你们先对厦门有一点了解。

 

\

厦门,位于福建省的东南部,属闽南地区,北部与泉州市,南部与漳州市接壤。素有“鹭岛”之称的厦门拥有“钢琴之岛”美称的鼓浪屿,无车马之喧而偶有悠扬声,让你可以欣赏海上花园的美景,体验海滨浴场的活力。漫步于厦门的环岛路上,可以让身体浸泡在海风里发酵、散香,连心绪也跟着回归质朴的原生状态海滨美景,感受闽南古刹的魅力。其中厦门著名的景点有鼓浪屿风景名胜区、胡里山炮台、南普陀寺、厦门环岛路、厦门大学美景、鼓浪屿、毓园等等。每当到了秋末冬至的时候,烟雾迷漫,把这座纸醉金迷的大城市笼罩成一片人间的仙境。

\

在厦门国旅的导游带领下,我们第一个去参观的景点就是南普陀寺,南普陀者为中国最早的佛教高等教育基地—闽南佛教学院,此寺奉祀观音菩萨,名僧辈出,香火极为旺盛,在东南亚及台湾极负盛名,是闽南首屈一指的重点寺院。第一天参观厦门,肯定要先来给这座为厦门带来平安的寺庙添点烟火,以保我们在接下来的行程一帆风顺,我们也有虔诚的同学。

\

\

“读清华上北大,谈情说爱在厦大。”这句话是不是在学校的时候经常听到呢?厦门大学就在南普陀寺的旁边。见到这座赋予“浪漫大学”的厦门大学,是否会让你想起大学时的初恋呢?

\

后继而前往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的“万石植物园”,是一座围绕万石岩水库精心设计的植物园林,萃集了厦门大小八景的“天界晓钟”、“高读琴洞”、“万石锁云”、“中岩玉笏”、“太平石笑”诸景点,且有百十余处摩岩石刻。

万石植物园也是鸟的世界,你一进园门就能听到鸟的欢叫声,还有开屏孔雀和鹦鹉在门口迎接你,让你感受到百鸟们的热情。 里面还有专门给鸟表演的杂技厅。你看,这只鸽子在钢丝上推皮球,还可以骑自行车,多厉害多灵活的鸽子呀!生活在大城市的繁忙节奏下欣赏到这样的节目,真是太让人心旷神怡了! 你看,那只八哥在捡垃圾,多么讲卫生呀!真可爱!

怎么样,厦门鸟的世界好玩吗?后面还有更好玩的在地方,我们先来参观一下胡里山炮台吧,这里有中国最大的炮和最小的炮,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中国最小的炮――全长只有80厘米,但它的威力却不小,有效射程在2千米左右,再往里走便是中国最大的炮――全长15米的巨炮,射程可达10千米!登上拥有“世界炮王”的胡里山炮台,参观世界上保留在原址上最大的海岸后膛炮(德国克虏伯巨炮,清朝时期建造)和清兵硅胶像展馆。真的让人不得不佩服先人们的智慧!

\

\

  看完了炮台还可以到海滨浴场去轻松一下,那里的沙滩可是软绵绵了,光着脚踩上去应该很舒服,还可以拾贝壳,游泳,泡水,好玩极了!我们这次行程太急了,所以没有亲身体验一翻,但是你们以后可以去体验的。  

\
接着到码头乘轮渡约6分钟左右登上迷人的海上花园钢琴之岛—鼓浪屿,于鼓浪屿参观皓月园,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人们在此建造了郑成功的纪念园。郑成功英雄丰功伟绩,我们后人见雕像如见真人吧,鞠躬一下,代表我们对他的尊敬志崇拜!    

 \

\

观完皓月园之后,就可以前往到日光岩参观了,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鼓浪屿最高点风光,可观看到整个鼓浪屿的风景。

\

  鼓浪屿也是被人称之为“音乐之乡”的岛屿,在鼓浪屿出了很多的音乐家,现在几乎岛上的家家户户都有钢琴,而且到处都可以听到钢琴的悦耳的声音。有不少的夫妻也会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可想而知这里的风景是多么的迷人,让人向往呢!

\

\

\

\


   其次,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不远处隐约的绵延山脉,那里就是台湾地区。鼓浪屿离台湾金门岛最近,站在日光岩顶上极目远眺就可以看到台湾的金门岛,望天地之悠悠,感受着只能相见不能相拥的母子关系,会让你不禁想起在家里等待着我们归家的亲人。

\

我在厦门游玩时记录下来的一些美丽的景点都已经罗列出来给你们欣赏了,有时间还是抽个时间亲自去玩一趟吧!

相关链接:我公司组织员工佛岗英德森波拉和宝晶宫之游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